close

說到金門旅遊,來到小金門烈嶼鄉.......

塔薩夫婦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美照介紹小金門最近近期人氣很夯的拍照聖地~沙溪堡!!!!!!!!!

 

沙溪堡景點小資訊

沙溪堡又稱L17-2據點,位於青岐破湍頭海岸上方,海岸沿線有天然奇形石之特色,因此有著「鳳嘴」之稱,鳳嘴是一岬角,地質主要是由花崗片麻岩及花崗岩混合而成,從南山頭角度觀看,像極了鳥嘴,因而得名。

由虎軍部隊於民國60年10月所建,由於位置特殊,可眺望大膽、二膽、檳榔嶼及廈門本島,軍事上更肩負著重要的地理位置,為中華民國國土之最西點,曾是國防的要塞點,於以前軍事時期,據點內設施擁有高倍數探照燈具、40高砲、50機槍、戰備人員壕溝等,並建造沙溪坑道(坑道內擁有7支分道、5堡,坑道全長為224.8公尺、主坑道139.7公尺)、碉堡、中山室、彈藥庫等建物設施。隨著兩岸對立關係的和緩,駐軍的裁撤,沙溪營區也成了軍方閒置的營區,經進行閒置營區活化及重新整建後,於沙溪營區最南端設置一觀景設施。

由於沙溪據點位置特殊,和對岸的廈門近在呎尺,為中華民國國土的「國境之西」,且為西海岸線突出岬角,整體視野相當良好。該區域保有完整獨特的海岸景觀以及軍事遺跡,景點又與對岸廈門咫尺相望,來這裡可眺望大膽、二膽、檳榔嶼,望向廈門可見廈門會展中心與造型新穎的雙子塔海峽世貿大廈等建築物,具絕佳的景觀環境,也成了探索海岸金門的絕佳地點。 

 

聽起來平凡無奇的地方卻有著美景秘境的沙溪堡~

男友大人雖然是小金門人但是也是第一次來這裏!

這裡天氣好時來拍照真的很美啊~

來到沙溪堡必拍景點 就是這長長的階梯,從高處拍下去真的特別美對吧?

 

 

 

 

 

話說在下去沙溪碉堡旁還有個樓梯下去有這片秘境可以拍照^Q^

 

順便來張牽手照!

 

走下去後因為都是石頭走路要小心滑~

在走過去一點其實附近會看到有釣魚的人~

再來要介紹的隱藏版秘境就是這塊岩石啦~

搭配湛藍色的天空是不是很美?

但是為了拍這照片真的要先爬高高~大家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美照就分享到這裡~希望大家喜歡我們的文章^^

 

沙溪堡景點資訊↓↓↓

google map請估狗→沙溪堡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駐點人員駐點時間:8:00-17:30(每週三、六公休)

 

arrow
arrow

    닭살부부塔薩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